性向

不知是否因為社會開放,還是塑化劑的影響,網路社會造就很多宅男和宅女,影響他們的社團活動和一般的社交,故連性向也多樣化了,一個班上,常出現女生、男生承認自己是同性戀的趨勢,甚至可以變性打扮,我了解我要以平常心看待,但知道後還是會吃驚,其實他們在外在的課業和做研究表現,真的沒有任何影響。不過我常想他們的家人是否知道,有時我常會聽到家長不想他們的孩子太早(甚至是大學)交異性朋友,以為他們的孩子和同性朋友出遊比較好,最後造成他們比較不願見到的結果。
其實性別和性向是孩子自己的事情,只要他們未來能有正常工作又能照顧好自己及家庭,就是單身不婚,同性相處在一起又如何,只要他們快樂自在即好,不過常常因為親子間不能溝通,反而不自在了。當學生向我說明他們的性向時,我想我們彼此都自在,至少我不會一再提醒他們在大學去結交異性朋友,完成戀愛學分。

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 並標籤為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